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

抓子孫.搶子孫.拜公媽的疑問

抓子孫.搶子孫.拜公媽的疑問




拜公媽~似乎只有咱們民間信仰或者有拿香拜拜的有在祭祀




而祭祀公媽的用意就是慎宗追遠沒錯吧!!!




但是為何搞到後來~公媽似乎變成可怕ㄟ生物勒= =?




別懷疑為合我會說公媽是可怕ㄟ生物~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




拜公媽~有人說不能每天拜~說這樣家裡會聚陰~




既然會聚陰拜祂們要幹麻~




但是問題又來了~不祭拜祂們又搞的全家雞犬不寧~請去菜堂又不願去




為什麼公媽搞到後來會這樣??




我身邊的親友很多案例 :




有同學家裡拜公媽~他家只剩他一人~他沒習慣去神廳燒香的~因為放學回家已經很晚了~但是公媽卻來找他麻煩~要他去祭拜才行




我阿姨因為婆家公媽問題~一個女兒被抓去做仙~一個女兒也差點被抓走~是三媽出來僑




我外婆那邊有倒房兒子~要啦我媽跟我舅舅去做伴~後來被上帝公阻止抓回來




我家拜雙姓公媽~但許多大大說拜雙姓不好很麻煩




我這4個案例~我想日常生活當中很常見~可能你我都是案例之ㄧ




公媽不拜家運不好~拜了又說家裡會聚陰~請去菜堂又會不爽~自己葛屁還要抓子孫去做伴




為何很單純的慎宗追遠~可以變成如此可怕勒??




公媽不是都顧自己子孫嘛??這樣惡搞自己子孫對他們有何好處勒




還有就是~處理公媽有關的事為何已經變成詐財的專用名詞了??




我曾經去過ㄧ家庄頭廟問事~跳假乩~十個裡面~幾乎九個都說身體不好還怎樣都是公媽問題~說公媽有倒房怎樣的要來處理超度法會有的沒的~連我也被這樣說




而許多去廟裡問事的信徒~不就是因為家庭或者工作或身體........等等不順之事才會去廟裡問嗎= =?




我去問身體乩童說公媽有倒房~原本我也聽的信到不行~因為我家確實有公媽倒房~他說要怎處理要辦法會一堆的~我回家請公媽調過來問~一問公媽火大~公媽說當時早已處理好~誰說沒有處理好~做子孫的也不知道該怎回覆祖先




但是這些牽扯到祖先倒房之事~應該可用常理判斷吧!?信徒年齡~大概推測父母親為何年代~早期農業社會經濟困苦~小孩有可能營養失調就不幸往生了~或者現在社會做那種事完後不小心懷孕墮胎也是有~




就有可能因這樣推判~信徒開始被嚇的一愣一愣~然後就被要求花錢消災~幾百元或許還好~但有些不都說要幾萬幾十萬的




公媽~真有如此可怕嗎??




而每個因公媽事情而被騙的信徒~都真如同那些乩童口中所說的事件嗎??




或許是在下未體會過恐怖ㄟ公媽~我家公媽我見過~雙姓公媽很合~外婆家幾乎都是生前做官ㄟ




有人遇過比我上頭說過更恐怖ㄟ公媽嗎??比帶子孫走讓子孫不順鬧到家庭分裂更狠ㄟ公媽








  • 2008-05-30 18:22:02 補充

    感謝老悟兄
    我說的案例~子孫已經拜的很虔誠摟~過年過節拜的很豐盛
    就還來惡搞子孫~拿去釘電線杆~我怕到時候又來作亂~得請神明處理
    但我說的這些案例很常見~實在很頭大
    但我家公媽是還沒興風作亂過~可能怕子孫回嗆~因為我嗆過了= ="我說你去找你兒子我阿公~我無法處理


  • 2008-05-30 22:30:00 補充

    感謝神霄玄雷壇古道長
    恩~靈魂的確不滅~我看過不得不信
    不擇手段來形容公媽還真貼切~
    這樣人的想法還真怪異~讓我不津想起"嘴唸阿彌陀手拿殺牛刀"
    怕他不保祐就乾脆來個幾餐不拜= ="
    也的確~童乩無作怪,信者沒來拜!!!
    在下的確無法抵制他人犯罪~只是現在看到這些事件常發生~想透過網路大家探討一下


  • 2008-05-30 22:44:56 補充

    感謝雨天大大
    在下外婆家每天早晚三炷香~我回去祭祖不管外婆家或爺爺家都三炷香~
    大大有提到一魂在神主牌位裡~那我很好奇一件事~你說不能常常把祖先請來~那住在神主牌位那個勒~他不是已經待在家裡了嗎??
    土葬禁忌的確很多~埋不好變蔭屍
    也是有不用錢沒錯~但普遍的受害者都是遇到收錢ㄟ
    不用錢的信徒有種心態 : 不收錢有效嗎......我相信很多人都這樣說
    我家公媽之前常來找我~恩~也習慣了~我沒罵他們~是嗆而已~
    死人直死人直~是這樣說沒錯~但是也不必那嚜過分吧!!


  • 2008-05-30 22:48:18 補充

    感謝杉皓恩霨大大
    大大你可能未見過真的來找麻煩ㄟ公媽~我阿姨家2個女兒就是無緣無故被公媽盯上~一個往生~一個差點被抓走~後來三媽自己親自處理~才把人帶回來.....
    恩~在下會去你無名看看低


  • 2008-05-30 23:03:57 補充

    感謝simmy_huang大大
    恩~被忽略的確不好受
    提醒方式的確因人而異~但如果太過份ㄟ提醒~那就有點OOXX摟
    鸞堂我也去過~是正神的廟~卻人為亂搞~我遇過~有些村廟也是仗著公廟跳假乩也有~隨便幾句乎巄信徒
    問事找正神雖然沒錯~但是人也是得考量~不然神在靈驗再正人在亂搞也無效......
    祖先的確也是愛面子~我外婆家的祖先我去祭拜是鄧我= ="因為他們是書香世家~代代狀元或文魁~但外孫成績不好= ="那邊祖先好像感覺有點沒面子~但我爺爺家恰好相反~不會瞪我反而還很開心~


  • 2008-06-01 22:55:58 補充

    感謝鬚鬚大大
    祖先無法安息原因很多~最常見的~為了財產爭的你死我活~還有為了哪房會發來個祖墳風水大鬥法~祖先看到也會落淚
    要如何讓自己免於祖先的修理.又能讓祖先得到安息?
    只要每天誠心誠意敬祖~不給他風水大鬥法~我想祖先大概欣慰就會安息了


  • 2008-06-01 22:59:11 補充

    感謝丫蓉大大
    公媽雙姓~其實也不會很難處理~你們是都擺同一牌位用共同爐嗎??如果是的話~有事發生應該是正常的~因為雙姓除非感情好到不行~不然共用同一排位共用爐好像都會出事
    每天早晚拜拜~過年過節準備祭品我是不怕~因為我跟公媽早就說好了~以後到我家住~一律五果清茶糖果餅乾~因為子孫吃素~不拜牲禮= ="


  • 2008-06-01 23:31:30 補充

    感謝螞蟻道長
    道長可以看我以前開板發問有關公媽ㄟ問題~很多大大都說蝦咪會聚陰~我就有點昏倒= ="
    突然不拜的確會問原因~不理不睬~哈~當然給你點教訓摟~但是他們不太會拿捏力道溜
    我阿姨被公媽抓走是聽我外婆說的~原因好像與倒房有關係~但又好像跟風水有關~我也不太知曉全部情形~大人沒再提~小孩不敢問~但我知道凡是再她婆家一間房間生出來的小孩都變白癡= ="好幾房都這樣
    說真的~我阿姨的女兒蠻無辜的~因為都沒得罪公媽~就被抓去做伴~


  • 2008-06-01 23:34:51 補充

    現在公媽倒房很常見~許多宗教人士都靠這四字在騙財
    拜公媽知道有多少~恩~我也不知道~我只知道早晚上香奉茶~過年過節準備豐盛點的~求個合家平安~有空做陰德回向給公媽~就好了吧!?
    叩詞如何念~我先拜主姓再副性~生的請一邊養的恩情大過天~
    我家雙姓是劉林
    在主姓時我都說 : 劉家歷代祖先~阿祖~我是曾孫OOO今天回來給你奉香~請你保佑平安
    副姓也是同樣稟詞
    至於處理金紙~金桶2個分開燒~
    祭祖都我爺爺在處理的~我無法處理~他不給我拜= ="過年過節給我拜就很不錯了~祭祖時只有在旁邊看的份~要拿香喔~看他爽不爽給我拿香摟~燒金紙他很熱意~因為他可以納涼= ="


  • 2008-06-01 23:35:10 補充

    給螞蟻道長補充完畢


  • 2008-06-04 17:57:12 補充

    感謝感謝螞蟻道長
    我呼請~是個別呼請~因為香爐分開的~牌位也都分開~等於全部東西都分開~所以我呼請是都個別呼請
    我拿之前回去燒晚香稟詞來說好了~三炷香拿起來~對我劉姓的祖先說 :
    我們劉家歷代祖先~阿祖~我是大孫劉OO~請阿祖回來吃晚餐~庇祐全家大小平安順事
    然後對林姓祖先也是同樣說法~只是劉家改林家而已
    因為我爺爺都在祖先面前說我是大孫~所以我就都這樣說了
    像這樣子說有算男女祖先都請嗎??還是要多說查捕祖查某祖??
    金紙2份一樣多~金爐都是分開的~劉家一爐~林家一爐~燒金紙都分開拜~點火也是分開點~全部都個別瞜


  • 2008-06-04 18:01:28 補充

    而且我爺爺全部都分的清清楚楚~祭祖酒杯有無分我不曉得~但我知道要拜牲禮或祭品時還分2張桌子~劉家一桌~林家一桌~連酒也2罐~過年應景年節祭品發糕年糕之纇了也都分好幾盤
    分成這樣應該不會相爭了吧= =?
    他們現在也是有繼續拜~只是公媽剩我阿姨家拜而已~其他房不拜摟
    的確三界都有所屬法律


  • 2008-06-04 18:06:53 補充

    感謝無來無去大大
    因果我相信~因為我體會過了~不得不相信因果問題存在
    的確做功德迴向祖先的子孫很少~像我這邊的親戚~我爺爺那邊的~每個都很好過~因為每個都吃素~每天送經回向祖先~三不五時還會去寺廟做梁皇寶懺或者法會做功德給祖先~唯讀我們這房沒人做~因為我也不知曉如何回向給我家祖先~因為捐錢說真的~以我目前經濟是沒辦法~誦經我也不知恰不洽當


  • 2008-06-04 18:07:08 補充

    祭品我爺爺都拜葷的~但祖先自己說要吃水果就好~祖先自己有說已在修行~不碰葷食
    金紙~我家都燒正金箔ㄟ~不燒阿莎布魯ㄟ大陸或外國進口劣質貨
    渡因果我比較不曉得~但我知道因果事情說好處理好處理~說不好處理不好處理~
    另外請教大大喔~像我家祖先本身在修行壓~要如何回向才好勒~如果以道教方式辣
    給無來無去大大補充完畢


  • 2008-06-04 18:12:04 補充

    感謝鬚鬚大大
    我是認為辣~子孫ㄟ福報~是自己的累積~與祖先神佛無關聯~
    因為像我阿祖~他們生前就有在修行了~我女生的阿祖~就我爺爺的媽媽生前都有做善事累積福報~但似乎沒庇蔭子孫~因為我爺爺這房都小病大病一堆呀
    反觀其他房~自己做善事~自己庇蔭自己~都沒聽過有怎樣過
    所以我是認為自己的福報是靠自己累積而來
    但是大大有一句話小弟想請教~您說 :
    試想神佛也是別人家的祖先.自家子孫都自顧不暇.那有辦法抽空理別人家的事.

    都是一些無子孫的孤魂在假冒神佛.依附在神像神壇等待信徒供養.借機吸取人氣.

    那我們還需拜神求佛嗎??


  • 2008-06-04 18:16:19 補充

    感謝grasser大大
    你說的沒錯~利用倒房這句話來詐財~命中率超大~幾乎超多人被騙
    矛盾地方就是在於有拜也有事~沒拜也有事~不知怎稿
    恩~公媽本來是屬陰沒錯
    知識+也是有人說家裡不能只拜公媽~說會聚陰出事情
    但我外婆拜了16年以上的祖先~都只祖先沒神明~但也沒發生過事情
    我開玩笑而已辣~不會真拿去釘~到時候環保局會開罰單勒~
    還有這招壓= ="
    我想起我外祖就是信基督的~也沒拜祖先~後代子孫很輕鬆~清明節去獻花就好了= ="


  • 2008-06-04 18:17:15 補充

    感謝興大
    祖先對子孫不好原因多的勒~但我想過~也有可能內神通外鬼喔~公媽沒坐位~妖魔鬼怪來佔位


  • 2008-06-04 18:23:23 補充

    感謝阿東大大
    您說的有理~但是幾乎辣~子孫不順的都是怪祖先~但我認為不是這樣~因自己浮報是自己累積~與祖先無關
    言之做亂~恩~是否沉重~恩~我個人看過的案例是都這樣居多~子孫沒有怎嚜樣~莫名被搞
    我外婆以前有一個兒子往生~但那兒子就跑回來要抓我舅舅跟我媽去做伴了~那小孩往生~說真的我外婆也蠻傷心的~也厚葬還請人誦經~全部都做的很好了~但卻跑回來要抓自己親弟妹去地府作伴~這樣可否說作亂呢??
    感謝你指教




  •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  • 、拜公媽如果會聚陰的話,全台幾百萬戶不是全部都聚陰嗎?如果沒有,為何你不探討是否自己居家有問題或是其他問題呢?


    2、舉例說明:你每個月定期交給母親一萬元,突然有一個月交給母親三千元,不知道你的母親是否會問你什麼原因呢?而且你又不理她,你的母親不知道會不會抓俇呢?相同道理,初一、十五日固定拜水果等東西,突然有一次沒有拜公媽時,請問你一下,你的公媽不會問原因嗎?你又不理它們,試問公媽不會抓俇嗎?



     


    3、你怎麼知道你阿姨的女兒被她們公媽捉走呢?另外什麼原因被公媽捉走呢?你阿姨的女兒有沒有得罪自己公媽呢?【事出必有因,你的因未說明,如何肯定是公媽錯呢?如果是你阿姨的女兒錯,可以怪公媽嗎?】



     


    4、公媽倒房的事,而過繼問題,一定你的長輩有同意,後輩不知道,並且未盡子孫責任,往往會發生一些事情,這個怪公媽,也有一點說不過去,真的要怪必須怪長輩沒有交代清楚。【時常遇見的問題】。



     


    5、總歸一句話,我時常說:「信徒對『拜公媽』知道多少呢?」幾乎以『小不懂』的人騙『大不懂』的人。



    參考資料 有仁世家謝神團



    • 2008-06-01 22:38:11 補充

      1、你說拜雙姓公媽時,請教你叩詞是如何唸呢?祭拜圓滿後金紙又如何處理呢?【祭拜雙姓公媽,重點在於這兩


    • 2008-06-02 21:01:28 補充

      1、焚香稟報劉姓歷代祖先及林姓祖先,今逢過年、做節、○○○紀念日,孫兒○○○準備粗茶淡飯,希望劉姓歷代祖先及林姓祖先一同相遨來享用【註:如此一來表示尊重劉、林姓祖先,舉例說明:你只請父親吃飯,看你的母親會不會抓俇,請吃飯必須一起請父、母親,這樣父、母親都無話講】。
      2、金紙份量是否一樣多呢?要燒金紙時,是否稟報這是給劉或是林的金紙呢?如果沒有稟報,有一份金紙比較多時,當然劉、林祖先一定相爭,如果劉姓祖先爭輸時,劉姓祖先不教訓你們才怪。


    • 2008-06-02 21:10:59 補充

      1、如果沒有原因就抓走別人,祖先也不必祭拜,原因祖先已經犯陰律,必定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,如此一來祭拜有何用呢?
      2、人犯罪有陽間法律;神犯罪也天條處罰;鬼犯罪更有陰間律法


    • 2008-06-05 21:37:07 補充

      1、想請問你:分兩桌是直式;或是橫式。如果直式或是橫式並列不算分兩桌,只算一桌。如果直式或橫式分開時就分大小邊,直式分開前面為大邊;後面是小邊。如果橫式分開,面對左邊是小邊;右邊是大邊。
      2、當兩個祖先一樣大時,試問有些願意在小邊呢?所以說:「你們先讓他們起內訌,然後他們處罰你們,在怨恨公媽,這樣有道理嗎?」。
      3、幹什麼分兩桌呢?幹什麼分兩個爐呢?【難道劉、林祖先在生前處的不好嗎?還是時常吵架呢?】以燒香來講一定有先後之差;最後燒紙錢也有先後之差等太多問題。


    • 2008-06-05 21:37:19 補充

      4、還是老句話:「對公媽知多少呢?」。
      5、我家是三姓,我奶奶招兩個老公,神主牌位一個,香爐也一個【我們有經過同意合爐】,祭祀也一桌,只有金紙三份而已。
      6、但是過年、做節、○○○紀念日恭請都以三姓一起請來享用,我們都沒有事情,原因我們尊敬他們。




    •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search/search_result?p=%E6%90%B6%E5%AD%90%E5%AD%AB+&qack_group=&x=35&y=12




    • 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